2016年4月8日 星期五

向偉大的母奶致敬!

來分享一篇母乳甘苦談 <雙手萬能篇>
其實當BABY哇哇墜地的那個時候
正當大家還在報平安皆大歡喜時
母奶大神已經下達指令了
開始釋放醞釀已久的能量
讓你開始爆奶分泌乳汁
至少媽媽我是在躺在床上傷口還在痛
小孩就被護士抱過來說要試著餵小孩喝奶奶囉

小鱔魚就是嘴巴張的很大然後開始尋找奶頭
那一幕我永遠忘不了
我覺得自己是母親 有使命在身上
就是餵飽眼前這個嗷嗷待哺的小孩
可是天不從人願
奶頭已經在鱔魚嘴巴滑過來滑過去就是不會吸吮
故事到這邊就是一個不大順利的起頭

接下來在醫院的這五天我努力的跟母乳大神學習
我也有求助護理師
在還不會親餵的時候還是得把乳汁弄出來
一開始我得到了一個空瓶
護理人員丟下一句話說:把母奶擠到這個瓶子裡!!
我心想我完全沒有頭緒!雖然漲奶到不行!
但是怎麼用雙手把奶水擠出來?
然後用了錯誤的方式耗盡了數小時後
又求助了護理師(來了另一位)
他們得知我不會用手擠出來很驚訝反應是
還沒有人教你怎麼做嗎?(我想你們都很忙是不會有人特地敲門來教學)
這很像以前在電視上看到牧場在教人家怎麼用雙手擠出牛奶
是有方法跟手勢的去擠牛奶
我的母乳也是如此!護理師用他的手教我利用大拇指與食指的力量...(跳過詳解)
總之奶頭的乳汁神奇變化過程
從滴滴答答的小水滴變成一個噴泉般的水柱!讓人很振奮跟驚喜!!
護理師還說了一句安慰人的話
他說我是很有奶水的!!因為可以用噴出來的!!
天呀!聽到是多麽振奮人心!!馬上我的奶量從本來的10CC衝到170CC
後來再託擠奶器的福(我認為是最棒的發明之一)衝到了300CC

這張圖是夜深人靜時當大家都在打呼時
只有媽媽們還不能停工!向全天下母乳媽媽致敬!!
還有雖然有擠奶器大神的幫忙!但是機器擠完後還是要靠雙手再收乾喔!
還是很難想像古時候的人沒有機器幫忙的生活....
可能全部的人都會餵母奶!因為沒有瓶餵這個選項!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