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

孕期38週又4天之如廁甘苦談

今天寶貝依舊沒有任何要出來的意思
最近我的睡姿已經從側睡到大字睡法(一顆球壓在肚子上竟然可以如此好睡!!)
所以夜半的頻尿次數大概又從四降回三次
話說孕婦無法出遠門
除了路途遙遠不適以外,還有一點就是:上!廁!所!
不是我在說真的是大概走完一圈公園就想尿尿了
初估距離大概是2K左右(換算成時間的話大概是15~20分鐘)
在家比較沒有感覺是因為廁所隨時在旁邊
但是人在外面總是特別沒有安全感
這時候我也歸納出一些真是孕婦好朋友的店家
像是有設廁所的便利商店(小七)/捷運站其實也是不錯乾淨但是要走下去
速食店的話像是麥X當或是肯X基,通常在二樓會讓人不方便不然也是必要時的好選擇
摩X漢堡通常一樓就有設廁所再加上有消毒水,如果有他的話更是優先考量
慶幸台灣速食店跟便利商店密度如此高的地方,所以要跟好朋友借廁所真是很方便
另外比較少會借廁所的地方...像是銀行
我有去過中X信託借廁所,尤其新開的銀行那種,廁所根本在一樓但因為像是密室一樣
外觀完全就像個牆壁是要往旁邊推開那種,隱密性超高但是也超乾淨
後來那也變成我的(((私房景點)))請大家自己去開發不是每一間都如此就是
還有...警察局也是可以借廁所低,我也借過一次(很不願意)
其實雖然稱不上很乾淨,但起碼衛生紙一定有的拉~而且警察先生對孕婦滿關照的,還問我需要幫忙嗎?
不愧是人民的保母也是孕婦的好朋友
一個地方進步不進步 我覺得廁所馬上就可以看出來!!
這時候忍不住就要抱怨香港的廁所真的是超級不親民!!都不開放!!
除非消費不然其實都不外借!!就連地鐵站我也找不到廁所!!
還是得走到百貨公司(要繞來繞去)或是速食店(都很髒)
我想觀光客太多就是有這樣的缺點!!人也多!!就像電影院散場的廁所像打完戰一樣
說真的我是不曉得男廁如何?但是女廁的現象就是如此
有些人就是愛踩上去馬桶蓋上 真的很髒 而且沒有考量下一位使用者
那些行動不方便或是孕婦要上的話根本就要幫這些人善後
還有愛亂撒的到處都是或到處亂噴(跟上面的方式有連帶關係)或是衛生紙都丟不準
其實維護環境匹夫有責  多一點同理心也是為了清潔人員著想
針對戶外公廁我忍不住要說一些公民教育
啊!還有公園!!也是可以上廁所的~有些公園真的很乾淨
還有五星級的貼紙標章~但也是有很髒的公園甚至有一些死角
所以一些女性朋友還是要注意一下自身安全
不然寧可到人多的地方借廁所!!
講到廁所話就特別多!!整體來說廁所的環境已經改善很多了~謝謝那些好朋友了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